第三十九話、祝福之書

https://www.evernote.com/shard/s671/nl/167509933/6d4c28ff-c4ff-a774-c0a4-aa4bc77c23dd/
尤爾.利基特被石頭打醒的時候正好是下午三點。

「好了,別扔了!我已經醒了。」他帶點無奈地看著樹下。

果然是滄雨,黑髮綠眸的半精靈女子手中握著還沒扔出的小碎石,正對著他笑。「尤爾,你不是說欠我一個人情嗎?現在,這個時間到了。」

「現在?」

滄雨笑容很甜美,口氣不容質疑。「對,現在,立刻,馬上。」

「……好啦,真是囉嗦。」

尤爾百般不願地跳下了樹,接過滄雨遞給他的書。「哦,不錯的魔導具。由希給的?」

「對。他說這是貴族常見的賀禮,要給我當結婚禮物。但我總覺得他隱瞞了什麼。能不能幫我看看裡面寫了什麼?」

尤爾隨意翻了幾頁,漸漸皺眉頭,很快就還給滄雨。

「沒什麼,就是咬文嚼字的古老祝福語,還融合了魔族語言跟水之都的祈禱詞。這種咬文嚼字的精美詞藻很有他的特色,但我不想翻譯,因為很麻煩。如果妳哪天想不開希望學習古代語言再來找我,否則知道內容也沒有意義。」

「是嗎?」滄雨看來有點失望。

「怎麼,你們準備重修舊好啊?要不要乾脆把未婚夫甩掉算了?」

「我只是好奇,才沒有那種打算。」

尤爾笑著應付幾句,忍住了好幾次想講的話。

要是妳知道裡面寫了什麼,怎麼可能安心地結婚?他內心暗暗詛咒由希,先不說「常見的賀禮」這句話,裡面的內容基本上就是……

就是滿是遺憾的情書啊。

真虧你這傢伙能把禮物送出去,還有不要騙人收下這種禮物!太沉重了!

如果只是看書籍本身,雖然珍貴倒也沒有不妥。

可是,這種魔導具製作繁雜,所以市面上很稀有,基本上都是訂製而成。

從封面與內頁文字的精緻程度看來,絕對不是一招一夕能夠製成。唯一合理的解釋,就是由希從很早以前就著手進行製作,而且很有可能是準備求婚時後送的禮物——而且直到現在他還帶在身上。

既然都做了這種東西還送出去了,為什麼還保持沉默?

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啊。

尤爾努力進行表情控制,忍耐著給滄雨指點了這書籍作為魔導具的使用方式,就把她勸了回去。這秘密太難隱藏,尤爾忍無可忍,就去了冒險者公會一趟。誰知由希不在,他帶著一幫少年少女們前往遺跡探索,要幾天才能回來。

怎辦,要等嗎?想著又覺得坐立不安,尤爾別無選擇只好闖進了遺跡。

還好有留給琉璃的聯絡魔導具,他很快就找到了亞德一行人,卻沒看見由希。四人圍成小圈圈,似乎正在討論些什麼。

是琉璃先發現了他:「尤爾,你來得好快!」

「由希呢?」

「他在讀書,讓我們先在這附近探索。可是,他似乎心情不好?」

沙瞥了紫晶一眼,「殿下,這件事情您要負責任。」

「就是說,沒事幹嘛逼他去見什麼前女友!」亞德也接腔。

紫晶委屈極了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:「對不起,我、我沒想到他會真的答應嘛……就只是想看他有點尷尬的表情,沒想讓他這樣的。尤爾御下,怎麼辦?」

「不要這時候才對我用敬稱!通通別吵,讓我想想。」

尤爾扶著額頭,連這群小鬼都看出由希心情不好,看來他大概是真的心情很糟糕。

尤爾拍著紫晶的肩。「不要太自責,如果他真的想拒絕,總是找得到逃跑的方法。所以,這不是妳的錯,而是他的選擇。」

「可是,我想道歉。」

「這倒是可以,他下個月生日,送點禮物他不至於拒絕。,他雖然看起來很挑剔,但是對真心送的禮物接受度很高。」

紫晶瞪大眼睛,拼命點著頭。

「這個好!可是,該送點什麼好?錢、武器還是書?他應該不缺錢,書的話水之都有很多,但也沒有比藍月之牙更好的武器了……怎麼辦呢?」

尤爾思考了下:「非要選一個的話,書比較好。但他不是特別喜歡珍貴的精裝本,喜歡很少見的手抄本。真的沒有,就花心思寫個卡片給他,他跟一般王族不一樣,特別不喜歡俗氣的禮物。」

不只紫晶,眾人眼睛都亮了起來,連琉璃也是。由希這傢伙也太受歡迎了吧?

查覺到對方的意思,眾人交換了視線,紫晶盯著亞德:「哥哥,書就讓給我吧,你選別的。」

「……等等,太狡猾了吧!」

「拜託啦!而且,由希很喜歡你不是嗎?你送什麼他都會開心的!」紫晶雙手合十。亞德看她的樣子,也只好嘆了氣妥協。

結果眾人完全沒有心思探險,開始討論送由希的禮物。

「總之,你們別太擔心,乖乖訓練。由希的事情就交給我來處理。」

尤爾說著指了指盡頭的幾只小魔物,往營地的方向走去。雖然嘴裡說的很肯定,但他其實一點把握也沒有。

過去兩人人幾乎無話不談,不論是前妻或者女人都多可以聊。

只有關於滄雨的事情,由希經常回答得很模糊,完全不像過去那樣肯定。

現在想來,那是因為對由希來說那並沒有徹底過去。

而且他並不喜歡猶豫不決的自己。

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,由希看起來很平常,只是稍微有點疲倦。他對於見到尤爾並不驚訝,終於由無表情的冷淡變成笑容。「看來滄雨去找你了吧?抱歉,讓你困擾了吧。」

「是啊。」尤爾雙手抱胸地看著他,久久不說話。「為什麼你不告訴我?」

「告訴你什麼?那本書是很久以前做的。可是,這件事情又跟你有什麼關係?」

由希帶著笑容問,笑容中蘊含的拒絕讓尤爾不禁語塞。

他太習慣由希跟他無話不談了,所以下意識地認為自己應該知道這件事。

尤爾一瞬間有點動怒,可是,生氣似乎就中計了。深呼吸數次平復情緒,儘量和緩地說:「是沒關係。但我擔心你,不行嗎?」

「不可以。」

「我知道,但我並不是在徵求你的同意。」

尤爾在他身邊坐下,兩人盯著點燃地篝火沉默。尤爾主動開口:「真正的理由是什麼?你不是因為那種詛咒就直接放棄的人吧。」

「……現在說也沒有意義,只是揭瘡疤罷了。」

「對,我就是要揭你傷口,你滿意了嗎?快點說!」

由希很不情願,沉默的像顆僵硬的頑石。他瞥了尤爾一眼:「我不需要你的幫助,也不需要向你傾訴。我需要的只是時間。」

「誰管你,你既然讓我保守了秘密,就要付出代價。」

雖然這說法有點不講情義,由希稍稍思考之後嘆氣:「好吧。」

「我在黑斑出現之前就知道詛咒的存在,也一直想辦法抑制,整體來說效果很好。所以我最後去了一趟水之神殿,想著大概十年內可以暫時留在城內……所以準備好了禮物,回來的時候正好可以迎接女兒的出生,順理成章的求婚。」

尤爾稍稍瞪大了眼睛。

「可是我料想中的事情沒有發生。等我回來的時候,黑斑已經明顯到用肉眼就能夠看見,而且那個應該出生的孩子也消失了。」

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「所以我去拜託了多琳,跟她交換了王家藥草田的藥草。」

「啊,所以多琳把這件事情告訴滄雨了?」

「多琳沒說,只是在我躲在大圖書館的時候告訴她,我不想見面。」由希微微苦笑,「我應該主動向她解釋,但我說不出口,只是逼她配合。之後,她問我是不是見過多琳,移情別戀了。就正好順著她的猜測說下去。」

「……真是糟糕的處理方式。你怎麼想不到一個更合理的方法讓她主動想離開你。這樣一來,後面的事情不就不會發生了?」

「我是想過,好比說拖延時間讓她放棄。但她還是等著我,而且,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見她。」

「你真是個沉重的男人。」

由希終於發自內心地笑了。「是啊,我也這樣認為。我花了很久的時間’整理了情緒,只是還始終沒有下定決心。現在,我只是需要時間消化一下。所以別來煩我,讓我休息一下。」

「想休息的話,乾脆在韋蘭德或者回水之都睡覺不就好了?」

「水之都太安靜了,我想聽見聲音。」

「……我想你應該養個寵物。」

「寵物是沒有,但是我找到了比寵物更適合的東西。」

由希笑著望向遠方。不遠處,四人在探索的過程中還不時回頭,特別是紫晶實在分神嚴重。被由希抓到分心,她慌忙挪回視線,像是做壞事的孩子。

「直到最近我才終於發現,維持中立就是拱手將聖法提加交給雷爾契家族。而那個家族,跟水之都崇尚的價值觀背道而馳。即使真的讓雷爾契家族掌握了王座,由於觀念衝突,遲早會跟水之都發生內亂。說到底,水之都雖是學術都市,但在政治鬥爭上沒必要維持絕對中立。即使官方決定袖手旁觀,那也跟我沒關係。因為,我並不是王族。」

「真狡猾的說法。」

「我很想看看那位公主殿下治理的神族,而且,這個願望還是有可能達成。」

「……但要在你把傷養好之後。」

由希沉默片刻。「我本來還打算回去後請你喝酒,看來是不行了。」

「什麼酒?」尤爾表面鎮定,耳朵卻動了動。

「老樣子,給你挑。不過,看在我身體孱弱需要靜養的份上,只好請你等等了。」由希笑著說,「所以,那些孩子就交給你了。」

「……你可真會使喚人。你自己接下的事情,就自己處理啊!」

尤爾站了起來,走了幾步又停下來。

「你真的沒事吧?」

由希支著頭對他笑。「有你在,怎麼會有事?」

尤爾沒料到這回應,卻愣了一下。「我等著你的酒。」

「好啊。」